橘子sherry

拖更小能手!!!想要评论和小心心T^T

【凤跖】有幸(第八回-第九回)

第八回


不知不觉间几近黄昏,夕阳烧红了半边天,云霞映着璀璨的色彩。


白凤用手紧了紧袖口,此时他的白衫上留了一条长长的口子,凌乱不堪这正是盗跖的杰作,想着自己被推出柜子时正好被小顾看到的尴尬场景,白凤的面子难免有些挂不住,可他还是一路跟在盗跖的身后。


“你别跟着我!”


盗跖曾经以为自己见过最任性的道长,现在看着白凤才发现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同走一条路,为什么说我跟着你?”


毫不讲理!盗跖轻哼了一声,转身便踩着清风离开了。


狐狸是这个世界上最懂感情的动物,它们天生就明白情爱,幼时为了博得自己的一片天地,他也勾搭过很多人,人或者妖,利用或者一时兴起,从来都是他主导别人,从未失手,这次也不会。


等盗跖再次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走到一间宅院的门口,路走的太多回了,没想到已经成了习惯,白凤没有跟上来,盗跖一转脸色又是花魁的模样踏进了大院。


“念儿姐姐!”


满脸稚气的小奶包上来抱住了他的腿,屋里的人也闻声走了出来,不大不小的宅院里挤着十来口人,见盗跖站在院子里都围了上来。


武当的弟子都非等闲之辈,小小的障眼法又怎么能瞒得了已经能下山降妖的师弟,所以当白凤看着面前拦着他的同门时一点都不意外。


“师兄,请跟我们回去。”


“我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如何回去?”


“什么任务?”


两个弟子面面相聚,其他师兄可从来都没有提过有这事。


“降妖。”


两位师弟也感觉到四周的妖气。


“师兄,我们帮你。”


“不需要,你们不相信我的能力?”


白凤的眼神突然凌厉了起来。


两名弟子都低下眼眸连忙摇头,师弟和师兄之间存在着一种无形的敬重,不得忤逆,更何况全武当的人都知道白凤是新掌门的候选人,虽然掌门未明确表示,可大家心里都跟明镜似的。


“任务完成我自会回去,告诉陈师弟不必担心,照顾好师父最重要。”


说完,白凤穿过两个师弟的身侧,师弟们不知道该不该阻拦,犹豫时便看到白凤又转过身,看着他们两个,眼中带着些警告。


“再跟着我,后果自负。”


等到白凤消失在山岭里,两名弟子才回过神,自己似乎被威胁了,印象里白师兄从来没有发过这么大的脾气,究竟是什么样的妖,另师兄如此伤神。


“怎么办?”


“回去找陈师兄商量吧。”


 

白凤寻着盗跖离去的方向,找了好久也没发现丝毫踪影,正准备另寻他地时,突然听到一阵孩童的嬉闹声。武当门规严厉,不得喧哗,年纪过小的师弟们会被带到专属的地方,待到一定年岁才会和他们一同训练,嬉闹从不曾有,所以当白凤听到这个声音时便不由自主的跟了上去。


“姐姐你字写的真好看!”


“那是!”


女子熟悉的声音传入耳朵。


“几个时辰不见,你就有这么多孩子了?”


“胡说什么?”


盗跖看着突然出现的白凤,只觉这人真是阴魂不散,甩都甩不掉。


“你是什么人?”


几个男孩儿将盗跖围在了身后。


“他的朋友。”


小小年纪就如此护短,白凤看着领头的几个小男孩儿,心里对盗跖的疑问越来越多,一个可以和人相处很好的妖?


孩子们齐齐看着盗跖,等待着他的回答。


“我什么时候有你这样的朋友了。”


这一路无不是自己热脸贴冷屁股,怎么如今到主动承认自己是他朋友了?人真是多变。


白凤也不急,他故意走近了几步,看着那些眼睛都瞪圆的孩子,浅浅的一笑,穿过他们的身侧,注视着地上被画出的几行字,都是相似的,可只有一列写的最为清晰。


“心-悦-。”


白凤用他轻风般温柔的声音念着,声音传到孩子们的耳朵里,大家都是一愣,人对美的事物都会带着一丝包容与好感,小孩子也不例外。


“这么小的孩子你就教他们这个?”


“我想教什么与你无关吧,道长大人。”


白凤看盗跖冲自己翻了个白眼,也不恼,开口道。


“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居然会害怕一个吻?你平时对我可不是这样的。”


话说出口,白凤自己都愣住了,他什么时候也学会这种荤话了,对面的人倒是连眼睛都没眨一下,美艳的花魁脸带着盗跖本有的放荡不羁,别有一番趣味。


“什么吻?我不就是一不小心被一条还没长大的狗咬了一口吗?”

 

 

第九回


还没等白凤脸黑,屋内的妇人们便来叫孩子们吃饭,见面前多了一位,都细细的打量着,白凤的容貌本就是人间少有的精致,他向众人行礼,却没人回应他。


盗跖不等白凤开口,先上前一步在妇人的耳边低语了几句,孩子们此时都围在了白凤的身边,白凤也一改往日的姿态,向他们示好。


“道长也进来吃饭吧。”


白凤跟在众人的身后,还没走几步,就见盗跖拉了拉他的衣袖。


“不想难堪就不要多话,什么也不要问。”


盗跖说完便松开了手快步上前,扶着一个老妇人的手腕,眉眼满是笑意,白凤愣在了原地。


饭桌上,大家都很和善,妇人们和孩子说着笑话,可是白凤可以感觉到她们的目光都在时不时的瞥向自己和盗跖,尤其是自己,那种眼神不同于以往女子的好奇,而是带着一种疑惑与警惕。


“傅儿可有和你通信吗?”


年长一点的老妇人缓缓开口,语气平淡,白凤还没明白她问的是谁,就见“念儿”小心的将菜夹到老妇人的碗里。


“到了京城就没有了。”


桌上的人听着“念儿”的话都打开了话匣子。


“科举考试快开始了,他忙肯定不能时时关心你,你要理解。”


“她可不像我们这些人一样,他有自己要做的事。”


“嗯,我明白。”


“念儿”低头浅浅的一笑,她们明显松了一口气,可不多时目光又落到了白凤的身上,上下打量了两眼,话锋回到了“念儿”这里。


“我们知道你身份特殊,常常身不由己我们理解,可以后还是不要随便把别的男人带过来即使是修道之人也要顾及男女有别,私下也给自己留一丝清白。”



别的白凤没听明白,但是这句话明显将自己划成了那些寻欢作乐的风流男子,对盗跖更是三分劝告七分贬低,白凤不想知道她们到底和盗跖什么关系,平时不喜欢争什么,可现在就想辩解两句,不过刚要开口就感到大腿一阵疼痛,他抬眸“念儿”已经开口道。


“道长是下山降妖的,帮了我,是我太粗心大意只想着感谢他吃一顿饭,不想惹来这样的误解,害各位长辈费神,是我错了,以后不会了。”


各位长辈见“念儿”如此说道,再加上白凤的降妖之名,都没再说什么,可谁的心里又曾舒服?白凤看盗跖对自己皱眉,心下了然,饭还没用完就以打扰为由离开了。


自白凤离去,整个院子里的人又回到了往日的嬉闹,老妇人以“难道你喜欢那种地方?”为由把盗跖留下来住一晚。她们都知道以“念儿”如今的名头任性一点,老板娘拿她也没办法,毕竟白念儿这三个字就是摇钱树。


大堂里妇人们聊着近日的趣事,互相调侃着衣服上的花样,手上的饰品,聊到是否需要再添置些家具时,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小心思。


“这可是需要很多钱的。”


“放心,不是还有一个人吗。”


大家又都笑了起来,仿佛已经看到了那些精美的家当。


一个小孩子看着屋里笑的欢快的大人们,嘴巴抿在了一起,他跑到厨房,正在洗碗的人看他进来,洗了洗手将切好的水果递到他的嘴里。


“你跑来干什么?你阿娘知道你来厨房会生气的。”


“姐姐能进来,我为什么不能进来,我来帮忙的!”


“你能帮什么?你娘说了厨房的事儿男人不能碰。”


“凭什么?我要学!以后我也会给姐姐做饭的。”


小男孩儿叉着腰,一副小大人的样子,盗跖哈哈笑出来声,他绷不住了一副端庄大方的样子,弯下腰捏捏小孩儿的脸。


“姐姐喜欢今天那个来的哥哥吗?”孩子握着盗跖的手,很严肃的说道,厨房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炉子里的柴火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


“你呀~你说你这小脑袋里都整天想着什么?”盗跖的神色愣了一秒,很快又笑着用手戳了戳小孩儿的脑袋。


“我听到你们说吻了,娘亲说过那是只有相爱的人才能做的事。”


小孩儿话音刚落,盗跖便上去捂住了他的嘴,小心的看着门外,见周围只有他们二人才松开了手,将他往自己的怀里拉了拉。


“你听错了,根本没有什么吻,这话绝对不能跟你的娘亲说,懂了吗?”


见孩子傻傻地望着自己,眼睛里只是想要答案的纯粹,盗跖叹了口气。


“不喜欢,我只喜欢你的傅哥哥,不会再喜欢任何人,所以不要说胡话。”


盗跖笑的像是一个普通女子那般,可没人知道,他的思绪早已一片空白。


“那如果哪天傅哥哥不喜欢你了,我可以喜欢你吗?”


小孩儿一脸的稚气,他的牙还没有长齐,说话间似乎还有些透风,白皙的脸颊微微泛红,可表情却十分的正经,眼睛紧紧的盯着盗跖,这样可爱的孩子没人会忍心去拒绝。


“可以啊。”


少年扑进了盗跖的怀里蹭了蹭了,随后听见不远处传来娘亲的声音,便不舍的离开,可还没有踏出门又扭过头笑了笑。


“娘亲说,道长是不可以喜欢人的,那样会下地狱的,是真的吗?”在少年的心里他单纯的希望是真的,因为这样就少了一个人和他抢姐姐了,他不知道那个道长到底是什么人,但是从家人的言论中他明白,她们很害怕姐姐跟那个人走,而他也害怕。


而在盗跖眼里这是那群人对自己的试探,那就如她们愿吧。


“是的。”


一丝脚步与瓦砾相碰的细小声音传入盗跖的耳朵,他接着说道。


“我不会,他不敢。”

 

今晚的夜色和往常一样,透着沉闷的黑,大院里渐渐传出鼾声,可还是有睡不着的人,两个黑影鬼鬼祟祟的从正屋走到侧屋,小心的打开门,摸着黑走到床边,看着床上的人好生躺着,这才放下心来。


“没必要这样吧?”


“你没听现在的传言吗?说她没要钱就与一些陌生的客人一起,这女人入了那行还能留什么真心,万一再寻的一个心上人,走了怎么办?现在还不知道傅儿能不能搏得什么前途,如果落榜我们以后还指望她呢。”


两个女人细声细语,可她们没想到自己的行为早就落到了别人的眼中。


盗跖看着那两个人重新回到房间,抬头将杯中的酒饮尽,他喝的有些匆忙,领口被浸湿了一大片,可他也不管继续喝着,脚下是房顶的瓦片,头顶是惨白的月亮。


一个妖,一壶酒,两个杯子。


忘了什么时辰,盗跖有些醉了,他抬头摇摇晃晃的将酒杯敬向明月,月光下他的身边多了一个人影,他呵呵笑了两声放下酒杯冲着那个影子踩了一脚。


白凤默契的拿起另一个酒杯,两个杯子碰在了一起,皆是一饮而尽。


盗跖没想到白凤此番如此豪迈,假意凑近咧了咧嘴笑道。


“你撒谎,你绝对喜欢酗酒!”


看着盗跖已经被酒精弄红的脸颊,白凤不理,伸手拿过酒壶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最信不过的就是人的话。”


月光下一人一妖的身影似是依靠在一起,却又没有接触,盗跖扎了扎嘴,翻身仰面躺在了房顶上,白凤仍是端正的坐在一旁喝酒,如盗跖随性比起来,他连衣襟都不曾有一丝褶皱。


月光从盗跖的指缝间透过。


“远隔千里之外的人和我们看到的是同一轮明月吧?”


“这么想,突然觉得还挺浪漫。”盗跖咧嘴笑道。


白凤不傻,自然知道他话里的人是谁,这座宅院虽然不大但是也不是那群妇人住的起的,没人关照那是不可能的,可是是什么让盗跖心甘情愿待着这个地方受委屈?


“那个人是你心悦之人?”


白凤问的直白,盗跖也回答的干脆。


“是啊。”


白凤的手一紧,酒杯里泛起涟漪。


“妖与人,没有好结果。”


“这世上任何一个道长说这话我都觉得没问题,唯独你不可以。”


盗跖抓着白凤衣襟凑近了几分指着自己的嘴唇。


“你敢说你没破戒?”


“你没资格说我,谁也管不了我想干什么。”


盗跖退回原位,脸上依旧挂着不羁的笑容,白凤觉得他永远也看不懂面前这个妖,明明就在眼前,可却觉得飘忽不定永远都不会停留。


可有的话他依旧要说。


“你当真如此,就要知道,妖与人在一起,那人会受妖气影响,不得善终,到了那一日,你……”


“如果有那一日,你来降我,我跟你回武当。”



ps:本来应该是发过年的贺文,但是当时写的时候是写和疫情有关的(当时还不严重,就想着可以写个他们作为秦时演员的身份,结合现实),后来事情越来越严重我也就在不停的改,结果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也没什么必要发了,觉得怎么也得写点东西,反正在家就填坑吧,新年点的梗还是会写的,等我想办法把改的地方顺下来。

说来愧疚,有幸其实在我自己的脑子里很早以前已经爽过一遍全剧情了,后来考研再加上爽过了,懒了,所以就不想更了,现在请罪!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