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sherry

拖更小能手!!!想要评论和小心心T^T

【凤跖】灵师(三十)

第三十章

屋内人还没僵持多久,警报声骤响把盗跖吓了一跳。

“结界已经开启,你们别想逃出去!”

盗跖一回神的功夫,章邯手上的戒指突然亮了起来,他脚下的灵力正在减弱。

【我去,这又是什么东西?】

【看来是缩短灵力的法器。】

【秦政到底抛了多少灵师的祖坟啊!这都从哪儿找出来的?等等!!!你……】

盗跖惊讶的看着白凤,他脑子里的画外音白凤是怎么知道的?对方可没他这么心大,胳膊一伸搂着他就冲出了门外。

“他们的人很快就会另机关重新启动,我们必须在哪儿之前找到季布。”

“我知道在哪儿跟我来!”

闻声赶来的仆人虽人数众多但是根本不是白凤和盗跖的对手,他俩也不想恋战,很快便来到了季布的房间外,正好看到季布将一人打出门外,房门被震得四分五裂。

【看来他根本不用咱们救啊】

【同意】

“你?!”

“怎么了?”

白凤笑着,做了个摊手的动作似乎在等着盗跖反应。

“喂!你俩是来救我的吗?快点过来等会儿那些人就来了。”季布焦急的望下四周,这两人还傻愣愣的不动。

“等回去再找你算账!”

“随时恭候。”

正如章邯所说,外层的结界已经开启,无形的牢笼将他们死死的困住,以他们三人之力根本无法打破,只得利用建筑地势避开那群人的围堵。

“人越来越多了。”

“我就不相信他们也不出去!”

“在没找到我们之前他们是不会有这种想法的。”

三人漫无目的的在秦家摸索,白凤的凤舞六幻探来消息,整个秦家不仅机关重启并且有大批人马正向他们现在的地点赶来,他们只得继续转移地点,心里只恨自己对秦家的了解还是太少,如此实在太过被动。

跟兔子一样被人追着满山跑?盗跖真的要气炸了,不管三七二十一一脚踹开一扇门,季布和白凤也跟着走了进去,由于一直在想有什么办法能打破结界所以三人一直都是往视线的高出走,而这个房间就像是一个高耸的祭台一样。

“小跖你带的什么路?你还想让他们来个瓮中捉鳖?”

“去去去,你才是鳖呢,我也不知道我就是很想踹开这门进来!被这么追着实在没劲,大不了大家决一死战,谁赢谁输还不一定呢?”

盗跖说着又打开房门,这回外面已经不是原来的模样,空旷无人透着渗人的平静。

“完了完了,真是成了瓮中捉鳖了!!!”

“你们先别激动,看看这是什么?”

两人这才望向一直没有说话的白凤,穿过一个隔间一口巨大的水晶棺呈现在了他们的面前,一个青年男子正在静静的沉睡着,即使额头上隐约泛出黑斑也遮不住他原本干净温柔的面容。

“这个人?怎么感觉在哪里见过?”

三人围着棺椁就像是在欣赏一件艺术品,突然季布指着这张脸。

“他是扶苏!你们还记得图书馆里的资料吧?有照片的!”

“扶苏?秦家消失的那个长子?不会吧?他在这儿秦家还对外称什么失踪啊?”

盗跖说完又细看了看扶苏的样子,白凤在旁边,蓝色的灵力包裹了扶苏整个身体。

“没有任何生命意象,这具身体应该也是秦家费力保存下来的,只是不管他们想出什么办法都只能延迟尸身腐烂的时间罢了,看来没有灵魂的存在,这个身体维持不了多久了。”

“太惨了吧,死都不让人家安生?”

盗跖惊讶道,而白凤却在一旁想起了什么。

“章邯曾经让赤练帮他找过跟一个人相似的皮,应该就是扶苏的,他们一定是知道什么有关于维持尸身的办法。”

“费这么大力气就为了一个尸体?我到觉得他们可能有想那天复活扶苏的想法。”

盗跖和白凤四目相对,白凤有想过这点,可是起死回生之术是禁术,据说已经失传了,秦家当真有令扶苏起死回生之法?就算有,后果也是他们承担不起的。

“诶,你们有没有听过一个传言?”

季布这时开口道,眼神略有些躲躲藏藏的看着白凤,盗跖直接用胳膊戳了戳他的胸口,让他有话快说别藏着掖着,白凤又没什么问题。

“我是觉得白凤应该比咱们更早听说过这个传言,当年秦政被神族处死后神族下令似乎是要灭了秦家满门,但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秦家又被留下来了,随后不久就开始传秦家长子失踪的事情。”

盗跖用手摸着下巴,两人又看向白凤,这回白凤倒是摇了摇头,盗跖依靠着水晶棺,用手指点着棺面。

“你的意思是……扶苏用自己换了整个秦家?”

“很有可能!”

“白凤你怎么想?”

“不管扶苏是不是真的用自己换回了秦家,现在我们可以肯定的是秦家和阴阳家依旧在合作,目的很有可能就是为了扶苏,我们应该想想如果他们真的想复活扶苏他们会怎么做?还有他们为什么要把季布囚困起来?”

“谁!”

突然一个人影闪过,三人都确定这不是眼花,盗跖连忙追了出去,白凤也跟了上去。

屋外此时一片混沌,浩瀚的星河从盗跖的头顶跨过,黑夜中似乎有一个少女背对着他和白凤静静的站着,周围安静的令人猜不透。

白凤和盗跖面面相聚。

“少司命?是你吗?”

少女慢慢转过身脸上蒙着面纱,和少司命交过手的白凤,当然一眼就认出了对方,只是现在他不敢肯定少司命到底是不是站在他们这边的。

两人正想说话,只见少司命缓缓的抬出手指着盗跖。

“我?”

盗跖正想继续追问,少司命却突然消失在了黑暗中。

“这到底怎么回事啊?!”

盗跖不解的看着白凤,看着少司命化入尘埃中,白凤伸手死死握住盗跖的手,就像是害怕他也像少司命一样突然消失不见。

“白凤!盗跖!”

季布的呼喊声将他们拉回了现实,两个人顿时觉得自己的身体似乎虚脱了一般摇摇欲坠。

“你们两个人刚才是什么情况,为什么就像是石柱似的,一动不动怎么喊你们也没有反应?”

季布焦急的拉过两人的肩膀,直到发现两人安全才放下心来。

【少司命是什么意思?】

【难道这件事跟我有什么关系?】

【不会的。】

心里的一言一语只有白凤和盗跖两个人清楚,盗跖看着白凤的手从刚才到现在一直拉着他的手没有松开,心里的不安慢慢消失了。

【我会对你负责,所以我一定不会让你有事的。】

【我自己的本事我自己清楚的很,诶?负责?负什么责?】

盗跖开始不依不饶的问着,白凤却迟迟不答,季布被两人的样子弄的一头雾水,早就不记得他们三个人现在是在什么地方了,就在盗跖最后一次追问白凤什么负责的时候,一股强大的灵力将房门震开,幸好三人在门开的前一刻有预感,纷纷避开了袭击。

“阴阳家果然没有骗我。”

首当其冲的是一个看上去阴阳怪气的人,他脚步看似轻快却将脚下的木材踩的四分五裂,盗跖三人纷纷皱眉,此人实力非同一般。

“启阵的引子当然要是纯正的才好。”

一双毒蛇般嗜血的眼睛慢慢汇聚在了盗跖的身上。

“是让我请你们走还是你们自己跟我走?”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