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sherry

拖更小能手!!!想要评论和小心心T^T

【凤跖】有幸(道长凤x狐妖跖)

ps:说了会把那张图开篇文,不过是短篇意识流,估计也写不了多少,目前就是是开头,前期小凤哥会比较弱一点点,我自己写着发现我跖怎么这么攻哈哈哈哈哈算庆520来个开篇。

没有下山之前,白凤对于山下的世界都是从师兄弟的口中得知的,几文钱就能让人争相动手的集市,香气飘满半边城的酒馆,莺莺燕燕咿咿呀呀的风月之地,每条街道岔口总能见到的那么几个乞丐摊,撂上几文钱能听上一下午书的茶楼,这些听上去确实比在武当山日夜修炼的日子要有意思多了,但是白凤却从来没有憧憬过,按照师兄弟们的说法,他生来就适合做修道之人,清心寡欲,一生似乎只为两件事,修仙,降妖,再加上俊俏的外表,惊人的天赋让他很快成为武当山上最为得宠的弟子之一。

那年是弟子初次下山历练之际,白凤便接到了一个铲除猫妖的任务,此猫妖在人间以吸食人类精元修炼,原本这样的任务不会给一个初次下山的新手,奈何师傅对他寄以厚望。

白凤将剑上的血迹擦干,师傅终不是为难他,以猫妖的修为并没有能与他好好争斗一番的本事,他无比熟练的拿出法器将猫妖的尸首收入囊中,这个动作他已经练习过无数次,可以说等这一天他等了很久了。

“你们来晚了。”

隐隐约约泛起的妖气越来越重,猫妖死前念了个决,白凤原先不知何意,现在想来也就只可能是搬救兵了。

“原来又是那武当山上的小蛮子!!!”

白凤不识他们,但是可以从话语中听出,这几只妖应该与他的师兄弟们是老相识了。

三妖打量他一番,便开始口不择言。

白凤自小在武当山上长大,哪里曾被这样评头论足侮辱过,还没等对方先动手便自己提剑上前。

只是这次他高估了自己,三妖的修为加起来终是寡不敌众。

虽然身上已经血迹斑斑,但是生在骨子里的傲气令他始终没有拉响求助的信号,他是谁,他可是白凤,被师父说过最有天赋的人。

“小道长第一次下山吧?”

身体稍稍放松,神经却依然紧绷着,头顶传来的声音带着一丝痞气却又极为清脆,沙沙作响后一妖倒挂着身体出现在了白凤的眼前,说是妖,是因为白凤看到了他头顶上那两只黄色的耳朵,握剑的手又举了起来。

“你是谁?”

“我叫盗跖,只要你喊我声哥哥,我就帮你退敌怎么样。”

那妖倒立着头顶的两缕发丝扫的他有些睁不开眼睛,外加逆行的阳光,让他怎么都看不清对方的脸,只听出语气中毫无杀气,但却颇有些调笑的意味。

白凤也没答话,听见敌人的脚步越来越近,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再次迎上去,丝毫没有胆怯之色。

“喂!只是让你开个口,有这么难吗?你就这么想送死?”

盗跖站在树枝上,看着那白衣人又闯入三妖群中,那三妖是他的旧识,只要他开口必定会放白凤一马,怎知这小子这么固执。

没过多久,白凤身上的血迹越来越多,就像是一朵朵曼陀罗正在开放,红色衬着白色异常的刺眼,盗跖总是坐不住了。

他施法挡住三妖的袭击,将白凤罩在自己的结界里。

还好还好,这家伙已经体力不支了。

“跖?你这是做什么?”

三妖面面相聚

“三位哥哥给我个面子,把他的命留给我怎么样?”

“小跖,这人长的是不错,但怎么说也是武当中人与我妖族势不两立,你可不要在这事上同情心泛滥。”

“安啦安啦,我心里有数。”

白凤半跪在地上,鲜血顺着剑柄缓缓流下,今天的耻辱他定会记一辈子。

“他们走了,你可以放心。”

盗跖撤掉法术,点住白凤的穴道,趁对方惊讶之际将一枚药丸放入白凤的口中,手指顺着喉咙划过,动作一气呵成。白凤摸摸自己的脖子。

“你给我吃的什么?”

“这么大火气干嘛?我如果想害你,你早就死了,给。”

说着盗跖将一个瓶子递到白凤面前,见对方不接,只得上手扯人家的衣服。

“你!”

确定把瓶子已经塞的严实,盗跖这才整好白凤的衣服,坐在一旁仔细打量着对方。

“……”

“你该庆幸你长了这张美人脸,长得好看就有特权,多少人想被我救都没这样的福分呢。”

“是,我自与妖不同。”

……这叫什么话?

“你这话就是说我长的难看呗?”

白凤正是此意。虽然他对自己的容貌一直都很骄傲,但是他也一向讨厌别人夸他美人或者女气,这只狐狸算是触到了他的一条底线。

“那你看看呗。”

“看什……”

说话间盗跖的脸庞已经凑近,这是白凤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观察一只妖。这妖比他想的瘦很多,高挺的鼻梁像是面中的一道山峰说着话都能戳到他的脸上,两条细弯眉略显柔和却又把对方衬的颇为喜气,近在咫尺的眼睛中透着一股子可怜无辜,头上的狐耳耷拉了下来像是折耳猫一样,嘴唇也嘟着像是受了多大的委屈似的。

只是这一瞬白凤心里的怒气竟消失的一干二净,甚至他有些受不了这种眼神。

盗跖的嘴角渐渐笑起。

眼眸中不再是无辜而是一种冰冷随后是热情再是喜悦,一种种不同的感情在白凤的眼前闪过,这种变化似乎有这某种魔力让他的心开始不由自主的疯狂跳动,伴随着一股蜜糖般香甜的味道,他竟然觉得盗跖的样貌在变化,准确来说不是五官在变化而是气质。

盗跖笑的更甚。

不笑还好,这一笑白凤发现自己居然有些喜欢对方嘴角勾起的弧度,甚至喜欢上那从嘴角冒出的香甜。

看着面前的人意识渐渐瓦解,鼻子相抵间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惹得人面红耳赤,对方的嘴角渐渐凑近他,就在即将接触的那一刻,盗跖伸手退开了白凤。

不过如此呢~

“哈哈哈,小子你真的不是只有武艺上学艺不精,连意识上都不坚定呢,就这那帮老头子还让你下山降妖呢?”

盗跖的笑声将白凤的意识拉了回来,白凤向后退了几步靠在树干上,刚才发生了什么他心里自是清楚,他为自己居然这么容易就中计了而感到羞耻。

“妖果然是妖!也就会迷惑人心这一手,死在你手下的人恐怕不少吧!”说着白凤手中的剑又泛起了光泽。

“那些人过得可比你快活多了,还有我是妖我骄傲,还不用你来教训我,你刚才不是也挺高兴的嘛,再说别忘了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

见白凤又要动气,盗跖知这小子不经逗,收好原先放出的媚气,一本正经道。

“从这边可以直接回武当山,路上也没妖怪会阻拦你。”

他可全是好心,却只见白凤的手高高举起,剑锋正对着他。

“今日之辱,我白凤记下了,来日定加倍奉还!”

语罢,白凤便化作一道白光消失在了盗跖所指的方向。

好妖是做不得喽~

“有空找我玩儿!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像你这么好看的道长——”

守门弟子见白凤受伤便第一时间将他送去了药房,并通知了师父师尊。

白凤将猫妖的尸首交给了自己的师父,对身上的伤也没做多解释,实话实说,只是对最后半路杀不出来的狐妖止口不提。

“这药瓶从何而来。”

“回师父,徒儿自己备的。”

自己徒儿何时考虑这么周到了?

见白凤一副心神不宁的样子,老道长十分心疼,疗伤完嘱咐了几句便留白凤好好休息了。

老道长原本想在白凤伤养好后跟他聊聊到底发生了什么,却不想白凤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伤好罢便直接闭关了,武当上下都说白凤是受到了什么刺激,闭关修炼准备一雪前耻,这对白凤是好事,老道长这样想着。

“哎呦~小跖别摇了,哎呦~我这把老骨头可经不起你这么摇!”

盗跖翻身坐在了树枝之上,挠了挠身下的枝干,桃树随着他的动作晃动了几下。

“玩儿够了?”

“没有~山上太无聊了~”

“你似乎很喜欢前几天那个道长?”

“诶?怎么突然提起他?”

“以前打扰你睡觉的人可都没有这么好的运气。”

“他又不是故意的。”

“难道不是因为人家长的好看?”

“知道你还问?”

老桃树和他是老朋友,盗跖还未化成人形时经常被其他妖类欺负,是这位桃树爷爷收留他,让他有一席之地一直到现在。

“让我猜猜,以你的功力完全可以治好他的伤,没有直接出手是因为害怕法力留下的痕迹让武当山上的人对他产生误会。”

盗跖像是没听见一样用手拽着头顶的花瓣,只拽的连带着树枝都沙沙作响。

“喂!臭小子!你不想吃桃子了?”

“我又不喜欢吃桃子~”

盗跖说完从树上跳下来,拍了拍身上的花瓣,随手拽了根草叼在嘴上。

“我准备下山玩几年,你好好看家,有事桃枝联系!”

“如果有人找你呢?”

“本妖已死~有事烧纸~”

“要是那个小道长呢?”

老桃树看到盗跖一个踉跄差点摔到在地上。

“随便——”

评论(13)

热度(1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