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sherry

拖更小能手!!!想要评论和小心心T^T

【凤跖】有幸(第四回)

 继续狗血中~~~

第四回

白凤会来找自己盗跖想到了,但是发生这么些事儿是他没想到的。

 “你既然能记住我的名字,怎么就是记不住我对你的好呢?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你就这么跟恩人说话?不知廉耻?我要是真不知廉耻你还能规规整整的从这里出去?!就你那样!小爷我都活了百年了还搞不定你?搞笑!果然武当都是这样清高又死板的家伙!”

盗跖自顾自的嘟囔许久,桌上的茶杯也早就换成了酒杯。不过他到不知,他在这里义愤填膺,他口中的道长此时正心烦意乱的走在街上感受着阵阵的寒风。

从盗跖哪里出来,白凤有种想抽自己一巴掌的冲动,这种奇怪的感觉,他越想越是郁闷,自己此行的意义何在?

紧紧身上的衣服,白凤看看漫漫长街回头望向燕春阁的方向,他一定要把这只狐狸带回武当,并且当着师兄弟的面训得服服帖帖的。

当下的要紧事是找个地方落脚,可惜了他带的那些银两,那可是他这三年来存下的,以前觉得无所谓,现在却真有点心疼了。

不过还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就在白凤以为自己今夜只能露宿街头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告示,那也算是他的本职工作,看了眼榜上的薪酬,白凤没犹豫直接揭榜登门拜访了。

被法器伤的皮肤哪有那么容易好,盗跖一边照着镜子,一边在心里谩骂了白凤不知道多少遍,算算这几天耽误的事儿,他可是损失了不少银子呢!这笔账得记回头去武当讨债去,不过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几天没登台外边把他的价炒的更高了,他自然也知道这价绝对不是跳一场舞那么简单,如果让那些人知道他们花了千金换的春宵一夜只是他施法做的一个梦又会是什么表情呢?一群白痴。

又是座无虚席,老板娘在后面看的心里乐开了花,心想这念儿开了窍之后真是与以往大有不同了。

看着燕春阁外挂的牌子,白凤手持扇子在胸口扇了两下,大步从正门走了进去,他倒要看看这小狐狸在人世间到底是怎么个活法。管事的怎么说也在江湖上行走多年,一眼便看出白凤绝非等闲之辈,立马上前招呼。白凤今日的打扮简直就是一个风流侠客,眉宇间的英气俊朗引得大厅里不少女子驻足观看。

铜铃声响起,众人的目光又瞬间回到了舞台之上,毕竟今日的主角可是千金难的一见的主儿

琴瑟争鸣,纱幔下隐隐约约勾勒着一个曼妙的身姿,盗跖一身华裳随着曲调缓缓出现在众人的面前,眼神划过的弧度,嘴角勾起的微笑一切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台下的看客们都瞪大了眼睛,当然这当中也包含白凤。

白凤其实坐的并不近,靠近盗跖的位置可都是花了大价钱的,但是他却将一切都清清楚楚的看在眼里,那不是盗跖的脸,可是为什么他总能看成那就是盗跖的脸,那张脸在笑,在调皮的看着他们,时而又是那么的深不可测。

此时台下人的心就像是台上人手中的丝带,飘动旋转看似没了方向,却始终被盗跖一人稳稳的牵引着。

“好!”

“精彩!”

台下的喝彩声此起彼伏,白凤的手紧紧的扣着酒杯,在众人的一片欢呼雀跃中,他却是脑海一片空白,只是哪双眼睛怎么都不愿意离开,突然一直忽略他这个角落的人终于发现了他的存在。

只是一扫而过,就像是看台下任何人一样。

他没有认出我?

这种想法只是一闪而过,很快就被白凤打消掉了,因为台上人一个翻手原本藏在衣领下的脖颈显露了出来,而在那个原本被他弄伤的地方赫然出现了几朵桃花。

惹人遐想的位置,仿佛被蹂躏过一样的姿态,娇嫩的粉色衬的台上人更加的诱人可爱,台下顿时掀起了一阵高潮。这是挑衅,白凤心里想着,竟不由自主的将手附上自己的脖子,一串凹凸不平的触感令他慌了神。

 剩下发生了什么?他完全不记得了,全场人各个欢呼雀跃,唯有他紧紧盯着面前的酒杯,那里面倒映着他假装镇定的脸。

“武当当真不让喝酒吗?”

“?”

酒杯里映出另一张脸。

“有没有听过一句话?‘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

“……”

“哎呀,我忘记了你是道士不是和尚,哈哈哈哈哈哈。”

盗跖的声音很小只有他们两个人彼此能听见,白凤无视了对方的嘲讽,拿起酒杯一饮而尽。

“武当戒律之一‘不酗酒’。”

诶?有长进啊!

盗跖又给白凤的酒杯填满,不过这次不是让对方喝。

“少侠好酒量!”

盗跖高声道,四周好奇他们两人的人多的是,但是盗跖却丝毫不在意,他借着白凤的酒杯喝着酒,身躯也渐渐挪近对方。

“那武当戒不戒色呢?”

盗跖的手已经附上白凤的肩膀,一直注视着盗跖的达官贵人们此时可都直了眼。

原本以为对方这次又要发火,盗跖早在心中窃喜,却见白凤只是转过头看着他,更加近了一分。

“武当弟子职责之一‘降妖’,为此做点牺牲是值得的。”

不同于以往的神色,此时的白凤嘴角挂着浅浅的笑,虽算不上温柔,最多就是看着猎物的笑容,但也着实让盗跖愣了愣,这回是他先退出了原本属于自己的领地。

武当的家伙是不是都笑的这么好看?

众人皆不知他俩在玩儿什么花样,只见他们的花魁收敛了姿态好生坐着。

“道长,你是不是喜欢我?”

“你…你说什么?”

浑身绷着一根弦的白凤有点绷不住了,喜欢这个词在他的心里从没有过。

“不喜欢最好,我实话告诉你,你是捉不住我的,我也不是你想的那种妖,所以你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早点回武当吧。”

“你就这样小看我?”

怎么说也是年少气盛,谁会愿意原本自己的猎物对自己的评价是“你不行”。

“没有小看,没有小看,我怎么敢小看道长你呢,只是你来找我挺费钱的对不对,这些钱你还可以留着修你们金顶呢。”

“武当之事不用外人管。”

“反正我话说明了。”

盗跖终于将视线从白凤的身上移开,转移到了其他人身上,他冲着一个一直看着他的客人笑了一下,站起身伸了个懒腰。

知道盗跖要干什么,白凤也没有阻拦,毕竟这里人多,如果他真要在这里制服盗跖终会给自己惹麻烦,只是盗跖离开前,冲他露出狐狸般暧昧的笑容,留下了一句不明不白的话。

“道长,你还有三日。”

 

ps:

小跖:我浪起来我自己都怕~

白哥:你以为我想的是什么妖✧(≖ ◡ ≖✿

评论(12)

热度(45)